2013/05/15

好望角環境學習工作站志工招募中!!

「好望角」位於後龍溪與西湖溪出海口南側突出的丘陵台地上,依山傍海,是一座少見的天然景觀平台,視野遼闊,可眺望海線火車、後龍溪與西湖溪出海口美景…等,近年已成為苗栗沿海的重要景點。

但十餘年來,好望角周邊的環境景觀、在地特色資源,一直籠罩在開發破壞的陰影之下,從烏瀝乳發電廠、醫療廢棄物焚化廠、垃圾掩埋場、養豬場等……,一直到近年的海岸消波塊設置、砂石開採、廢盧渣廠,幾乎每一、二年都會出現一次環境破壞的嚴重威脅,讓地方有識之士憂心不已。為了保留當地的生態環境,為了讓臺灣留下美麗的海岸,我們需要您的加入!

苗栗社大與好望角在地民眾成立的「苗栗縣海岸環境發展協會」合作,將設立「好望角環境學習工作站」召募志工伙伴加入,深入在地、紀錄社區故事、推動在地特色發展,共同維護海岸生態環境。



一、招募對象
(一)年滿18歲以上,對認識環境議題、辦理環境學習活動與志工服務有興趣之民眾。
(二)苗栗縣民眾。
(三)苗栗縣海岸環境發展協會會員。
(四)苗栗縣社區大學講師、學員。

二、志工服務項目
(一)後龍好望角周邊的環境景觀、在地特色資源踏查與紀錄。
(二)好望角在地鄉土、環境學習教材編製。
(三)協力辦理後龍好望角相關環境學習活動。
(四)好望角環境學習工作站假日排班。

三、102年秋季班辦理之培訓課程
(一)人與海洋-趙克堅(虎尾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兼任講師)
(二)好望角的美麗與哀愁-翁坤章(海岸環境發展協會理事長)

四、課程費用
(一)原好望角環境學習工作站志工全額免費。
(二)新志工酌收保證金500元整,課程缺課未超過1/3,並參加好望角志工服務活動達30小時,保證金全額退費。
(三)一般學員(無意願擔任志工者)報名本課程,收取200元報名費與2,000元學分費。
※共有兩階段課程,需全程參與。

五、102年秋季班辦理之培訓課程時間、地點
時間:6月15日起,每週六下午1:30-4:30。
地點:後龍好望角番薯園

六、招募人數
招募25人為上限

七、報名資訊
 (一) 報名時間:即日起開始,至102年6月7日(五)或額滿截止
 (二) 報名方式:
現場繳費報名:公館學習中心(苗栗縣公館鄉館東村14鄰忠孝路246號-公館農會旁)或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苗栗社大中區辦公室(苗栗縣苗栗市至公路251號-建台中學行政大樓三樓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填寫報名表。
電話報名:苗栗社大037-238539,姚小姐。
網路報名:填寫線上報名表單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 

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©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